“体教结合”结硕果 坪山打造学校体育品牌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2-10 11:06
分享:

六联小学:乒乓球是学校闪亮特色名片

作为深圳市阳光体育先进学校,六联小学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力抓体育特色建设,乒乓球是该校体育特色项目,2011年开始被命名为深圳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成为坪山新区唯一的乒乓球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据介绍,自2013年参加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乒乓球锦标赛、广东省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均荣获乙组女子团体第二名开始,六联小学乒乓球小将在市级以上比赛中共有17次荣获前八名的可喜成绩,包括2014年参加深圳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获小学甲组女子双打第一名等。乒乓球运动的开展,也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在连续多年的学生健康体质抽查中,该校学生健康达标率年年达到100%。可以说,乒乓球已经成为六联小学一张闪亮的体育特色名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六联小学于2003年就积极培育学校体育特色,坚持“以乒乓球特色铸办学品牌”,经不断摸索、实践和创新,近几年更是渐入佳境。学校从完善体育场地设施、强化师资队伍、深化课程改革切入,建起了乒乓球训练馆,为开展乒乓球特色运动提供了硬件保障;聘请广东省二级运动员作为学校乒乓球队总教练,坚持经常性的课余训练;实行乒乓球走进课堂,将乒乓球教学纳入课堂教学计划,班级每周增设一节乒乓球教学课作为校本课程,同时开展以乒乓球校本开发、乒乓球特色建设为核心的课题研究,编印乒乓课校本教材,创编乒乓球操。每学期均举行多层次的乒乓球比赛,颇受师生青睐。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