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教结合”结硕果 坪山打造学校体育品牌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2-10 11:06
分享:

龙田小学花样跳绳队员参加全国比赛精彩瞬间

龙田小学:足球与跳绳“双轮驱动”促发展

龙田小学于2000年9月组建学生男女足球队,积极开展足球运动,在当时周边片区最早启动体育特色创建,一时引领体育创特色树品牌之风气。该校将足球项目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列入校本课程加以重点建设,开发足球课程资源,自编《足球技术教材》,开设足球课教学。积极开展多种多样的足球活动,定期组织班际足球联赛。实施足球队梯队建设,进行课余足球训练。如今,只要踏进龙田小学的校园,总能看到学生们在绿茵场上踢足球的身影,开球、传球、带球、顶球、射门……忙得不亦乐乎;如果赶上足球队活动时间,还可以看到在体育老师带领下,学生们拼抢、传带、盯防……一丝不苟地训练,纵情地奔跑驰骋。

十多年实践下来,龙田小学足球运动获得过不少荣誉:参加区级以上各类足球赛共获得13个奖项,其中学校女子足球队尤为令人瞩目,首次参加龙岗区足球比赛就斩获冠军,2014年、2015年连续两次荣获深圳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女子组冠军和特别优秀组织学校奖;学校于2010年10月被评为深圳市“校园足球试点学校”,2015年4月被命名为深圳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除此之外,龙田小学另一个体育特色项目是跳绳。2009年初,学校把跳绳作为新的体育特色项目,启动创建工作。2010年该校将跳绳列为校本课程,融入学校体育活动。2011年10月学校花样跳绳队正式成立,每天坚持训练1小时。此后,全校师生在课外体育活动时间都进行跳绳运动,适时开展跳绳游戏、对抗比赛等;每学期还举行一次跳绳普测,至今已经顺利普测了八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几年来,龙田小学跳绳运动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优异成绩,花样跳绳队自2011年参加“百信真龙杯”全国跳绳精英赛开始,陆续多次参加全国跳绳总决赛、全国跳绳联赛、亚洲跳绳锦标赛选拔赛等4项赛事,共获得了51个国家级奖项,学校也因此于2013年被命名为非奥运项目体育特色学校。实践证明,龙田小学将跳绳作为体育特色项目是明智而正确的,花样跳绳队已经成为该校体育特色发展的又一面旗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