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教结合”结硕果 坪山打造学校体育品牌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2-10 11:0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喜标)今年8月广东省第14届运动会隆重举行,坪山新区参赛运动员共获得7枚金牌,为深圳体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这是坪山新区坚定走“体教结合”之路结出的丰硕果实,也与新区公办学校体育特色建设密不可分。

多年来,坪山新区实施“一校一品”特色发展战略,把“体教结合”作为加强体育特色建设、办好品牌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统筹谋划、多点布局,大力推进公办学校体育错位发展,打造体育特色,丰富办学内涵,提升办学品位。众多公办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和各自特点,选择相应的体育运动项目进行重点发展,其中既有传统体育项目,如田径、武术、游泳等,也有非奥运体育项目,如航模、跳绳、韵律体操等。

伴随着基础教育的快速发展,坪山新区公办中小学体育特色建设更是风生水起、战果辉煌,学校体育运动蓬蓬勃勃,体育特色更加鲜明,涌现出了一批富有生命力的学校体育特色典型。日前,记者专程作掠影式走访,从“体教结合”的角度,探寻坪山新区相关公办学校体育特色发展的历程、成果与亮点。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