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教结合”结硕果 坪山打造学校体育品牌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2-10 11:06
分享:

汤坑小学广播操场景

碧岭小学:韵律体操展示运动之美

韵律体操是体操与舞蹈的有机结合,动作优美,节奏欢快,被誉为“雕塑形体的体育项目”。碧岭小学于2007年开始实施韵律体操特色建设,一直坚持将韵律体操融入体育教学,积极研修校本课程,编撰校本教材《形体训练》;与此同时,挑选苗子组建韵律体操团队,开展多样化的韵律体操社团活动,包括举行校内各类竞赛等。韵律体操充分展示了特色体育运动之美,学生参加活动的热情非常高涨。

辛勤汗水换来骄人成绩。碧岭小学韵律体操参加各类比赛连连获奖,包括连续两年荣获深圳市少儿韵律操电视大赛一等奖,以及龙岗区中小学生舞蹈比赛一等奖,2011年10月还获得深圳市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小学组自编套路二等奖。碧岭小学韵律体操运动在社会上也引起广泛关注,得到高度认可,多次受邀参加碧岭社区、坪山中心公园文化节的文艺演出,2013年3月还受邀到深圳市电视台“首届鹏城中小学校园春晚颁奖晚会”现场表演。学校于2011年、2012年连续两次荣获“深圳市阳光体育活动先进学校”称号,2013年被命名为非奥运项目体育特色学校。

探访学校经历,令人感触良多。早期,坪山新区许多学校虽偏居一隅,但凭着一份对科学发展、锻造品牌的坚守之心,各有侧重,各显神通,精心塑造体育特色,十几年如一日,不急功近利,并且各有所获,实属难能可贵。新区成立后,大部制改革的红利助推“体教结合”之路更宽广更顺畅,学校体育特色项目呈现项目多、范围广、水平高的态势,并且屡创佳绩、捷报频传,甚至享誉于省、市内外,铸就了傲人业绩。忆昔抚今,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天坪山新区学校体育特色发展将卯足后劲、高点定位、高位提升,“体教结合”工作将开拓新局面、再创新佳绩、实现新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