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社工 温暖的力量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4-01-26 03:12
分享:

快过年了,社工们教老人、儿童编中国结。

乐于助残让残缺的个体感受温暖

助残是社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被评出的10最美社工中,多名从事助残工作。

程玲是坪山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义工,她在残疾人服务岗位2年多以来,从以需求为导向服务残疾人的视角慢慢转变为以优势视角服务残疾人,不仅关注残疾人的需求,也要发现残疾人的优势来系统化地为残疾人提供服务。

她成功运作单翼天使义工队项目,成功开展残疾人义工培训小组,培养残疾人义工服务的技巧和理念;在201211月成功注册了一支正式的义工服务队;在带领残疾人服务社区的过程中,积极发挥坪山新区部分残疾人的手工优势,链接社区资源为社区提供手工培训服务,带领残疾人服务社区,融入社区,至今已成功开展6快乐你我手工培训工作坊坪山职康中心义工服务队进社区服务

黎东是坪山新区残联的一名社工,他为残障人士开展技能培训7场,累积培训服务达160多人次,多种渠道推进残障人士就业,先后帮助30多名残障人士实现就业,协助开展其他社区活动10余场。

刘园园是马峦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她和同事积极介入非户籍脑瘫儿(小凯)家庭,社工经常陪小凯读书识字,12名社工自掏腰包捐助2000多元,帮助减轻小凯一家生活上的困难。201210月,社工还帮小凯向深圳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申请到一台轮椅和一台坐姿椅,用来帮助小凯做康复性训练。服务中心没有车,两名社工坐公交车从福田将轮椅搬回坪山。同时号召爱心人士进行捐款3万余元手术治疗费用,并由深圳市儿童医院康复科主任周安艳对其进行康复治疗。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