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又有趣!龙田街道这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超有料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18 20: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8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黄思静 廖海婷 林卓丹)连日来,龙田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这些活动既有用又有趣,充分满足辖区居民的需求,把惠民生、暖民心的服务做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

面食制作受好评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职工的动手能力,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9月17日上午,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南粤家政”系列课程之常用面食制作活动,共吸引40名职工参与。

本次活动采用“理论+实操的教学方式。理论课上,面食老师从专业角度向大家讲解面粉的特性以及如何运用主食、蛋白质、蔬菜及水果来均衡营养搭配三餐,在场职工听得津津有味,并做好笔记。接下来的实操课中,老师结合PPT向大家细致讲解和示范揉面、摘剂、擀皮的基础技巧以及包饺子等捏压的关键手法,随后大家纷纷用手中的面团进行练习,忙得不亦乐乎。

“这次的面食培训活动太有趣了,不仅体验到劳动的乐趣,而且还增加了一项技能。”现场一位职工说道,活动受到现场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双语教育进园区

为进一步满足辖区企业职工的子女教育需求,营造沉浸式的双语学习环境,9月15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坪山区外事局举办“十二生肖/12 zodiacs”双语科普进园区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生动形象地向职工子女们介绍十二生肖的故事及寓意。生动趣味的教学方式、团体的互动游戏,让职工子女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争先恐后回答现场的提问。此次活动将十二生肖传统文化与英语知识相互交融碰撞,产生了不一样的火花。“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把枯燥的英语学习融入了中国文化的元素,孩子更容易接受。”现场驻足观看的刘妈妈说道。

本次活动在职工子女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此次双语科普活动,成功激发了他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也进一步满足了企业职工双语教育的需求。

应急救护在身边

为普及婴幼儿的急救知识,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9月16日,南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链接公益资源,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形象有意义的婴幼儿急救知识课。

在日常生活中,婴幼儿好动又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常比成人更易发生意外及伤害。培训一开始,讲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图片让“意外伤害,‘救在身边”的理念深入人心。随后,讲师围绕海姆立克急救法、烧烫割擦伤处理、发烧以及肠绞痛等四个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

培训现场,居民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实操演示,讲师一一耐心给予指导,并及时纠正急救误区。“之前我自己在手机上也看过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视频,但亲自操作的过程中还是存在很多误区,这次算是真正掌握要领了!”社区居民陈女士说道。

本次培训提升了社区居民以及婴幼儿养育者的急救处理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南布社区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开展儿童安全主题服务,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