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 南北戏曲名家湾区“飙戏”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9-14 13:5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潮涌大湾”戏曲晚会名家荟萃。(主办方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4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9月12日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主办的“逐梦大湾区 携手向未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广东省友谊剧院举行。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整合粤港澳文化旅游资源,集中开展湾区文艺精品巡演巡展、“一程多站”文旅推介、各地特色文化展示、文化交流合作论坛等百余场文艺活动,将进一步擦亮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形象,推动三地文化交融、民心相通。

大湾区11座城市同根同源、同声同气,人缘相亲、民俗相近,以中华文明为根,以岭南文化为脉,有着共同的文化根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为夯实湾区人文基础、深化湾区人文内涵、塑造湾区人文精神、树立湾区文化形象发挥积极作用。

一首创意粤港澳戏曲群像《声声入戏》,拉开开幕演出“潮涌大湾”戏曲晚会的帷幕。晚会分文脉相连、美美与共、生生不息三个篇章,来自全国各省及粤港澳三地的优秀演艺院团、领军表演人物与新生代翘楚同台飙戏,展现对传统戏曲的赓续传承和创新演绎,南北戏曲名家精湛演绎粤剧、潮剧、广东汉剧、雷剧为代表的湾区戏曲剧种和京剧、豫剧、越剧、川剧、黄梅戏的经典唱段,在湾区舞台上尽显中华戏曲生生不息的魅力。

本次开幕式演出诚邀了尚长荣、李树建、李仙花、陈智林、吴凤花、韩再芬、欧凯明、丁凡、曾小敏、史依弘等各大剧种戏曲名家,1位“梅花大奖”、6位“二度梅”、15位“梅花奖”得主及30位国家一级演员共襄盛举。曾慧、李秋元、谢晓莹等港澳戏曲名家,以及汪明荃、王心妤等港澳明星也在开幕晚会献唱。


编辑:李扬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