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开展集体观影活动,共赴“反诈之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30 16:3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0日讯(记者 陈颖玑 通讯员 马士展 范娟娟)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组织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社区职工等,开展电影《孤注一掷》集体观影活动,共同奔赴一场“反诈之约”。

1693376377884.jpg

作为一部揭秘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的犯罪电影,《孤注一掷》聚焦于时下真实案例,揭示了诈骗背后的黑暗和残忍,有助于让更多人认清骗子套路,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在坪环社区组织的场次中,社工邀请辖区民警在观影前为大家讲解了当前各类常见的诈骗类型和诈骗惯用手段,提醒大家提高反诈意识,向身边更多人宣传反诈知识。

在观影过程中,大家被电影紧张的场景所吸引,深切感受到诈骗的黑暗以及被骗者的无助。大家时而揪心屏息,时而摇头叹息,对诈骗团伙的惊人内幕震惊不已,切身感受到了因为贪小便宜而陷入骗局的可怕。

1693376386812.jpg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良多。职工代表黄女士说,“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具有现实教育意义,我会把今天的收获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们,希望能提升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接下来,马峦街道将继续以观影等多种方式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联动各方力量,拓宽反诈宣传渠道,让反诈宣传覆盖面更广、渗透力更深、精准性更强,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编辑:杨涛 吴沁彤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