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间健步强体魄!马峦社区徒步挑战赛燃动居民热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29 20:2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9日讯(记者 陈颖玑 通讯员 江浩瀚 柯桂凤)近日,由马峦街道马峦社区党委主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畅游山水,绿色马峦”马峦社区全民徒步挑战赛,在马峦山郊野公园鸣锣开赛。

1693290183543.jpg

据悉,本次徒步挑战赛分设青年定向徒步竞技赛和亲子定向徒步体验赛,赛程从马峦山郊野公园北门起点开始,沿着自然笔记步道,一直绵延到庚子首义旧址结束,全程约5公里。赛程的设置除了让参赛群众得以通过山间徒步锻炼身体,也使参赛的青少年有了感受自然风貌,了解历史人文知识的契机。

1693290202654.jpg

“好久没参加这样规模的健身活动了!”现场的参与群众开心地说。此次徒步赛共有200名群众参加,在参与人群中,有平时就经常参与徒步活动的兴趣队,有和朋友相约而来的学生,更多的是一家齐上阵的亲子家庭。“暑假作业做完了,今天带你来参加这个户外的‘兴趣作业’,身体锻炼也不能落下。”一位家长在徒步路上对自己的孩子说道。

率先到达终点的前30位青年组和亲子组成员可以获得赛事组委会颁发的纪念奖品,大家一起在庚子首义旧址前打卡留念,其乐融融。

1693290225495.jpg

本次徒步挑战赛促进了马峦社区居民间的交流互动,倡导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调动了群众外出锻炼的积极性,同时还让群众在赛事过程中收获了自然与人文历史知识,起到了一举多得的效果。活动得到了群众的欢迎与热情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