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民医院宝安医院开工 规划建设2000张床位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8-28 15: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市人民医院宝安医院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8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8月27日,深圳市人民医院宝安医院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深圳市人民医院宝安医院正式进入建设阶段,也标志着深圳市人民医院的综合实力提高一大步。记者获悉,市人民医院宝安医院将按2000床综合医院规划建设,有利于补齐宝安区沙井片区医疗卫生短板,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

深圳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46年,前身系宝安县卫生院,后更名为宝安县人民医院,1979年更名为深圳市人民医院,是深圳市最老的医院。市人民医院经过77年发展,已发展成为一个功能齐全、设备先进、人才结构合理、管理完善、技术力量雄厚,集医疗、科研、教学、住院与专科医师规培、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此次新开工的深圳市人民医院宝安医院,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宝安大道与蚝乡路交汇处西北侧,毗邻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交通发达便利,高科技产业聚集,将以打造一流“国际化、智慧型、研究型”综合医院为项目建设目标。

项目用地面积11.14万平方米,按2000张床位综合医院规划建设,新建总建筑面积46.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防治中心、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科教中心、行政中心等建筑及配套设施。

深圳市人民医院院长耿庆山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深圳市人民医院宝安医院是我市“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也是重大民生项目。该项目建设符合深圳市医疗机构发展规划要求,有利于补齐宝安区沙井片区医疗卫生短板,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充分发挥高水平医院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