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直飞巴塞罗那航线开通 两地经贸文旅往来再深化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8-28 15: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直飞巴塞罗那首航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深圳航空合作冠名的彩绘飞机“深圳号”执飞,展现深圳山海连城、创意与时尚的城市形象。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通讯员 褚文铭 摄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 吴亚男)8月28日凌晨,深圳直飞巴塞罗那航线首航,为两座城市多领域交流合作架起了更便捷的“空中桥梁”。

今年是中国和西班牙建交50周年,也是深圳和巴塞罗那从友好交流城市升级为友好城市关系两周年。该直飞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推动两地经贸、产业、科技、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增进友好关系,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经贸合作愈加紧密

在巴塞罗那,华为公司的5G与智能数据中心正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提供助力,比亚迪的纯电动巴士穿梭在大街小巷,海能达公司的对讲机以及背后的通信系统默默支持着城市地铁的安全运行……

巴塞罗那是西班牙最重要的贸易、工业和金融基地,与深圳拥有“创新”这一共同特质。早在2012年7月,深圳与巴塞罗那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2021年11月升级为友好城市关系。

结好以来,两地互访频密,经贸往来不断走深走实,企业合作成果丰硕,巴塞罗那连续多年派团参加深圳高交会、文博会等大型活动,深圳多次组团参展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世界物联网解决方案大会。

今年3月,深圳市主要领导率市政府代表团访问西班牙,促进两地政府、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深度对接合作,其间不仅考察了巴塞罗那22@创新街区和超级计算中心,调研相关企业,还在中国(深圳)-西班牙(马德里)经贸合作交流会上签署一系列投资合作项目,双向投资金额超过10亿欧元。而在此前不久,巴塞罗那代表团到访深圳,并参加在深圳举行的国际创新政策与实践交流会,分享巴塞罗那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理念和实践经验。

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全球通信领域最具权威的展会之一,已经成为众多深圳企业出海寻商机、拓订单的重要平台。今年2月底,华为、中兴通讯、荣耀、传音等逾百家深圳企业齐聚巴塞罗那,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亮出各自在5G新动能、数字万物、智能终端、卫星通信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尽显深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创新活力,引来各方客商、行业专家关注。多家知名深企展位人气爆棚,观看网络演示、体验智能终端的各国人士排起长龙。

旅游交流更为便利

素有“地中海明珠”美誉的巴塞罗那,是享誉世界的地中海风光旅游目的地和历史文化名城。拥有着丰富自然山海资源的深圳,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新开设的直航航线对巴塞罗那与深圳之间的旅游往来将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消除转机障碍,将有助于两地游客互送。”深圳市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泉霖向记者表示,起航将使巴塞罗那与深圳两地成为方便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等南欧国家与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各地城市旅游相互往来的便捷中转站,为南欧国家与国内游客提供了更多交通选择与旅游线路,助推深圳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新的深圳-巴塞罗那直飞航线不仅是深圳唯一一条直飞巴塞罗那航线,在广东省也是唯一一条。”深圳国施新景界副总经理韩晨告诉记者,直飞航班将大大增强中国与西班牙的旅游经贸往来,带来利好。

韩晨表示,深圳国旅新景界作为深圳旅行社第一品牌,紧跟国家旅游局的第一批到第三批的出境游国家开放政策,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和深圳航空的走出去战略,精心打造了西班牙首发深度旅游产品。“新景界在操作过程中严格落实从签证到地接安排的全流程精细化服务,让我们的深圳游客更好地与世界接轨,体验到美好旅行,从而充分展示了深圳旅游企业的国际化风采。”韩晨说。

携程旅游提供数据显示,深圳游客在出境游方面展现热情。出境客源地城市Top10中,深圳位居前列。“8月28日深圳-巴塞罗那直飞客运航线开通,深圳游客又有了新的出境游直飞选择,旅行社也会适时推出直飞团,紧密两地旅游,加深两座城市的人员交流与经济互动。”携程旅游深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