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区图书馆阅读是一种什么体验?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8-18 14: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新根) 在家门口上自习是一种什么体验?深晚记者发现,随着社区图书馆在社交媒体平台“蹿红”,深圳年轻人开始涌入其中,开启一场“City Read”。某平台数据显示,在“图书馆之城”深圳,近一个月,“社区图书馆”关键词同比增幅近70%,整体笔记攻略增幅超过120%。其中,“福田区图书馆”“龙华区图书馆”“罗湖区图书馆”“光明区图书馆”等公共社区图书馆搜索量都有明显增幅,福田区、宝安区、龙华区、光明区、龙岗区为搜索热度前五区域,20岁至35岁的年轻人为搜索主力军。

在文艺青年眼里,社区图书馆不仅有“刚需价值”,更有“诗与远方”。“有些书会让你的生活更丰富,他们既不能帮你拿到学位,也不能教你谋生的手段,但你能从中得到乐趣。”“喜欢在安静的休息日午后,在家附近的图书馆里,让时间慢悠悠地在纸质书的世界里流淌完。”在某平台评价区,网友写下了纸质书带来的“岁月静好”。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