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代表畅谈深圳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的若干措施 政策刷屏朋友圈 企业家深受鼓舞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8-18 14: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8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彭琰 实习生 蒋建岚)“从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最新政策刷爆了朋友圈,大家十分振奋大受鼓舞。”在深圳市政协8月17日下午举行的推动“民营经济31条”落实调研座谈会暨“走进深圳交易集团”活动中,民营企业家代表畅谈深圳重磅推出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的若干措施》。

“政策宣导及宣传要加强,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家了解最新政策。”市政协委员、深圳通利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小龙表示,政策出台振奋人心,当前最盼望的是降低民营企业的准入门槛,为民营企业提供更便利的市场准入条件,简化政府相关单位的审批程序,减少或降低准入门槛的审批前置。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有关部门要跟进督办,真正有效地降低民营企业的门槛审批前置,鼓励更多有创新能力和创业激情的个人和团队进入市场。李小龙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到国企参观学习,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参与公平竞争,打破行业垄断,保障市场主体平等参与竞争的权利和机会。他建议,建立健全相关的监管机制,有效加强对民营企业的监督和指导,提供更好的服务支持,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在人才培养方面,李小龙建议加大对民营企业人才的培养、支持和补贴力度,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和平台,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优质人才投入到民营企业及相关的产业当中去。

特邀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深圳市交运工程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少华表示,“深圳20条”重磅措施,对民营企业家来说就是一场春雨,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也更加振奋人心,也更加坚定信心。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更加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好高质量发展的先行排头兵。对于政策落实,建议政府出台考核机制,定期对职能部门进行考核、问责,如果形成制度加以推动,各项措施一定能够落实到位,深圳的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民营经济就能得到大发展。

“我的建议和想法在这20条当中都看到了答案,这给深圳的民营企业注入了强劲的动力。”特邀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影石创新科技股份公司联合创始人陈永强表示,持续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和营造公平稳定透明可预期的发展信心,这非常重要的。影石创新作为深圳市土生土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全力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进程中,为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贡献一份深企力量。

“政策非常及时。”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海王集团股份公司执行总裁高锦民表示,民营经济是深圳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民营企业要主动发声,深圳市工商联作为深圳民营企业的“娘家”也要更多发声。政府部门要更多更深入了解民营企业遇到的难处和问题,帮助想办法解决。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