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与爱“童”行!龙田街道暑期成长营“托”起缤纷假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04 20:5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4日讯(记者 张金)8月2日,龙田街道暑期成长营开营仪式在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会、妇联共同主办,主题为“爸妈安心去上班 我在暑校很快乐”。当天,30名营员小朋友陆续报到,他们将在这里度过快乐的10天托管。

据悉,龙田街道暑期成长营第一期已经结营,受到辖区家长的热烈欢迎,闻讯后纷纷报名参与成长营活动。暑期成长营开设有作业辅导、口才训练、兴趣拓展、美术手工、安全教育宣传及量身定制的“心灵之旅”体验课等特色课程,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满足小朋友们多样化、个性化的发展需求,通过既“托”又“管”还“教”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技能,获得知识,力争做到让家长们放心、让孩子们开心。

龙田街道经过走访调研了解到,每当暑假来临,家中有学龄儿童的居民就面临着“看好娃”和“上好班”难以兼顾的难题。为了帮助居民缓解暑期“看护难”问题,充分发挥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资源优势,经过前期精心部署,特面向辖区群众开展此次活动。

“我们都要上班,孩子放暑假在家,没人照看也不放心。”美讯科技园区陈女士激动地说,“这个托管班安排的课程科学丰富,既有假期作业辅导,还有安全教育、专注力训练等,街道帮忙带娃让我们很安心,真心感谢你们的暖心服务!”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继续推进服务群众的精细化、精准化,积极整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资源和各类志愿者等社会资源,创新托管班授课形式和内容,探索常态长效的爱心托管服务,不断增强托管服务的普惠性与覆盖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