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厌学、网络成瘾,家长如何应对?龙田街道文明实践活动来支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06 12:2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6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廖海婷)为进一步解决企业职工家长教育难题,近日,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职工子女网络成瘾的原因和应对”教育讲座。

活动过程中,讲师以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为导向,向职工家长介绍了网络成瘾心理学知识与成瘾案例,并根据青少年儿童不同时期的发展特点给出了积极引导、适当干预、分类施策、共情关注、正面强化等有效建议。“以前从来没有思考过小孩网络成瘾的原因,现在才知道原来背后有着这么多的心理因素,日后会尝试改变一下教育方式。”现场陈妈妈说道。

当天,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还邀请专业讲师开展消除“厌学”发动机活动,共计20人参与。

“每个小朋友都可以学得很好,只是我们可能没有找到自己的学习动力……”活动过程中,讲师用赞许、表扬、尊重、倾听来走近职工子女的内心,鼓励他们表达自己的想法,并且通过情景模拟、倾听心声、拓展思考等方式,引导职工子女共同探索厌学问题本质、具体表现和预防性措施,帮助职工子女理解和驱动内外在学习动力。活动有效解决职工子女现存的学习困扰,增强了学习动机和热情,助力职工家长解决教育难题。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继续以职工家庭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做好职工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工作,将更多“家庭关爱套餐”送到职工的心坎上,推进职工家庭教育“最后一公里”。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