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考察组到坪山区龙田街道调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03 20:4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日讯(记者 张金)为不断推进人大代表“家、站、点”规范化建设,8月2日下午,光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考察组一行到坪山区龙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调研交流基层人大工作。

调研考察组由深圳市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育青带队,光明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相关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等40人随行,坪山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主任王熠,龙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海波等陪同调研。

调研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龙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中心联络站)展示厅、网上联络站、人大书房、代表议事厅等工作区域,听取情况介绍,查看演示操作,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和站点建设、管理运行、作用发挥、活动开展等相关情况,并详细了解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在代表履职积分情况、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监督、参与式预算监督、民生实事项目全程介入式监督、“人大+”多方联动监督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

参观结束后,调研考察组一行在龙田街道中心联络站二楼代表议事厅观看了龙田人大宣传片,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会上,王熠对胡育青率队光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考察组到坪山区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坪山区和光明区有相似的发展背景与发展轨迹,两区友谊深厚,希望两区人大常委会能开展更多的工作交流,共同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育青对龙田人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在基层人大工作上的探索实践与改革创新为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路。他表示,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强与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龙田街道工委的联系,持续推动开展更多学习交流活动,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共同促进基层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