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暴雨中,深圳机场上演暖心一幕 空姐冒雨撑伞护送旅客上摆渡车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7-19 14:3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7月17日,南方航空深圳分公司客舱部乘务员成雪梅来回撑伞护送一位又一位旅客上摆渡车。 网友视频截图

▲南航空姐冒雨蹚水撑伞护送旅客下机获赞。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杜婷 实习生 涂家巧 通讯员 马琳琳 钟冬柏 李松睿)“给南航这位小姐姐点赞!”7月17日,有网友在网络平台发布一则视频,视频中一位南航乘务员冒着大雨,不顾全身已经湿透,一趟又一趟撑伞护送下机的旅客坐上摆渡车。视频一经发布全网曝光率达100万,网友们称赞她为“最美乘务员”。7月18日,深晚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的主人公——南方航空深圳分公司客舱部乘务员成雪梅,了解这个暖心场景背后的故事。

17日13时许,CZ6592宁波–深圳航班落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航班落地后,旅客需要乘坐摆渡车前往候机楼。受台风“泰利”影响,飞机落地深圳后仍在下大雨。“下客的时候雨速加大,很多没有伞的旅客都加速跑向不远处的摆渡车,这样有非常大的潜在危险。”成雪梅回忆道,当时风雨交加,她和乘务组组员们赶忙拉住了准备淋雨乘车的旅客,拿出自己的雨伞冲了出去,在客梯车与摆渡车之间没有雨棚的地方,来回撑伞护送一位又一位旅客上摆渡车。

“做这些事情之前并没有想很多,只是觉得当下这么做,可以帮助到旅客。”成雪梅对深晚记者如是说。为尽量减少旅客淋雨,她全身都被大雨淋湿,鞋子里也灌满了水,尽管如此,她仍坚持蹚水撑伞护送了所有旅客平安上车。

一位被她护送上摆渡车的旅客深受感动,拍下视频记录感动瞬间发布网络平台,他在视频评论中写道:“作为南航忠实乘客深切体会到了用心服务!这位空乘人员值得点赞!”。视频一经发布,获得网友一片好评,冲上网络平台热搜前十名,全网曝光率达100万,网友们称赞她为“最美乘务员”。有网友评论称:“为漂亮空姐点赞,这就是平凡中的伟大满满正能量。”“小小的举动却温暖大家的心。”

“在生活中,我都以最大的善意对待别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对于网友的称赞,成雪梅谦虚地表示,这是自己作为客舱乘务员工作的日常,自己始终坚持为旅客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感谢旅客拍下了这一幕,我们将共同努力,传递正能量、传递爱心与温暖。”成雪梅对记者说道。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