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深圳133家建筑施工企业噪声扰民被立案处罚 深圳将加强对施工工地的降噪指导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7-19 14:3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 7月18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6月,深圳建筑施工噪声投诉总量1335宗,占全市生态环境信访投诉总量的48.6%。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将6月全市建筑施工噪声污染投诉前10位工程项目以及建筑施工噪声违法行为被立案处罚的133家建筑施工企业予以公开曝光。

名单显示,今年6月,全市建筑施工噪声污染投诉前10位工程项目分别是福田区景田南区华泰小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土石方和基坑支护工程、南山区创科路与打石一路交会处东南角留仙智城幼儿园(地基与基础工程)、南山区白石路桂庙新村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拆除工程、罗湖区国威路景福花园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工程、龙华区民治大道与布龙路交会处深大城际项目、龙华区观盛三路深圳市创新创业无障碍服务中心工程等。

深晚记者了解到,当前,深圳正大力推进“宁静城市”建设。近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做客媒体直播间,就推进噪声治理、打造“宁静城市”等话题和市民展开交流。

据介绍,深圳将深化噪声源头防控,推动规划部门在修编《深圳市城市规划标准与准则》时,增加规划阶段的噪声管控要求。

此外,深圳将加强对施工工地的降噪指导和服务,印发建设工程施工噪声污染防治技术规范,推广先进低噪工艺和设备,定期组织培训并请专家赴现场指导。针对广场舞扰民突出问题,深圳生态环境部门将联合公安、住建、城管和文体等部门发布《深圳市关于优化广场舞等自发性健身娱乐活动自我管理的工作方案》,从更宽视域推动解决噪声扰民问题,引导广场舞等活动健康、有序、规范开展。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