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开设高规格、 高水准专题研讨班 全球顶级专家助力深圳建设安全韧性城市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7-19 14:3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 7月17日,由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韧性城市建设与风险防范”专题研讨班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正式开班,来自国内外的应急管理专家学者就安全韧性城市建设主题,对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53家成员单位的领导干部进行培训授课,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对安全韧性城市建设的思想认识,增强有效防范应对的意识与能力水平。

据悉,该研讨班是深圳连续第二年开展聚焦城市韧性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高规格、高水准的研讨班,展现深圳高标准建设安全韧性城市的新步伐。去年的培训中,特别邀请4名院士及7位国内外领域权威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深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研讨班于7月17日至21日举行,为期5天,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53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训。5天的培训,特别邀请了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处(地震处)、深圳市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处、深圳市气象局气象预警预报处负责人以及日本内阁府灾害时需要援助人员避难研究组委员键屋一,香港公共行政学院院长、香港特别行政区警务处前处长李明逵,南京大学城市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翟国方、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城市规划总监杜雁等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处(地震处)负责人表示,打造安全韧性城市是深圳市着眼于全球变暖背景下极端天气频发的实际,为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做出的重要举措。2019年机构改革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牵头持续推进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57个市级专项应急预案制修订,应急预案体系不断完善。下一步,深圳还将在风险评估和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