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在深讲述“天上的故事”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7-13 15: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国航天员潘占春演讲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唐光明 通讯员 刘斌 文/图)2023年7月10日晚7点整,中国首批航天员之一潘占春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为学校师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以亲身经历讲述“航天员是怎样炼成的”。学校300多人,齐聚学校大礼堂,聆听航天科学知识。

据了解,此次“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全民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结合了深圳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部署,第一站是由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指导,深圳市国防教育训练保障基地主办。

傍晚6点30分,学校师生陆续来到大礼堂,对于航天与航天员的故事,大家满心期待,一个个小声议论着心里的航天梦和展望。一时间,偌大一个礼堂座无虚席。 7点整,中国人的航天梦在潘占春的讲述中缓缓展开,学校师生一个个沉浸其中。

市国防教育基地人员介绍,这次演讲活动不仅提升了深圳市大中小学生国防教育质量,培养青少年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还在青少年心中撒下支持国防、献身国防的种子,教育引导全市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奋斗者和接班人,真正成为爱国爱党爱军的一代、奋进自强的一代、勇于担当的一代。

据了解,深圳市国防教育训练保障基地在今年恢复国防教育和训练保障职能后,努力探索更多适合深圳市在校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新模式,邀请专家教授主动走进校园授课,激发广大师生自发接受和学习国防教育的内在动力,为推动特区国防教育事业稳步发展凝聚心力、奠定扎实基础。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