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 深圳市举办“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7-13 15: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7月10日—14日是国家“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日前以“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深圳启动,宣传周期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培训、科普知识宣贯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大力提升公众安全用械意识。

随着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而疫情过后,人们对健康的需求也不断提升,用于诊断、治疗疾病的医疗器械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也越来越频繁,正确认识、安全使用各种医疗器械越来越重要,社区居民对于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的知识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7月12日下午,一场在福田区圩镇社区举行的安全用械进社区科普活动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反响。活动现场设立了便民服务区、科普宣传区、医械展示区等,邀请医务工作者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排队体验安全用械健康服务;不少社区群众对现场展示的各类医疗器械兴趣浓厚,主动向工作人员询问用途和使用方法,工作人员及时解答,为居民讲解血压计、血糖仪等家庭常用医疗器械的使用方法,精准高效进行宣教;执法人员针对医疗器械的政策法规、如何选购合法合规的医疗器械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指导居民理性选购医疗器械,慎防使用风险。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受到社区居民的极大欢迎。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