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聚焦市容环境产业展会 2023深圳(国际)城市环境与景观产业展览会开幕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7-13 15: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7月12日,2023深圳(国际)城市环境与景观产业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7月12日,2023深圳(国际)城市环境与景观产业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这是全国首个以市容环境产业为核心内容的展览会,汇集560家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城市照明、智慧城管行业上下游重点龙头企业参展。

近年来,深圳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等荣誉,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建设“鹏城万里”多层次步道体系;全面深化环卫改革创新,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治理,创造了全国环卫行业多个“第一”;打造“国际一流、和谐舒适”的现代化都市夜景;建设“星空公园”,构建“大湾区1小时星空银河圈”。

本次展会以“美丽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共规划五大展区,展览面积达4.5万平方米。据了解,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本次展会,不仅展示全球城市管理中的先进装备、先进科技、先进服务及管理模式,更倾力展示深圳现代化城市管理的经验成就,交流在推进城市管理现代化过程中的经验和探索。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城市公园发展论坛、城市科学照明发展论坛、城市碳中和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城市环卫现代化发展论坛、庆祝第30个广东省环卫工人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广东省环卫行业30年成就巡回展、深圳市垃圾分类公益服务联盟大会等多场高规格行业论坛及活动。全国170多个地方政府以及城管、住建部门、采购单位、供应企业、科研机构、行业专家等齐聚一堂,开展行业交流和学术探讨。

据了解,本次展会还吸引了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城市照明、智慧城市管理四大板块头部企业参展,包括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利亚德光电集团、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全景式展现城市全周期管理中的先进装备、先进科技、先进服务及管理模式。

此外,本次展会要求参展商采取绿色环保展装,邀请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及深圳碳排放权交易所等权威机构测评碳排放,对于展览期间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核查、以碳抵消的方式,打造全国首个“零碳”展览会,助力深圳市会展业向低碳、绿色、可持续方向发展。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