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级”储能产业蓝海,坪山企业引发广泛关注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7-04 11: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拥有全球一流的新型储能产业生态

依托领域龙头企业形成了关键材料制备

电芯工艺研发、系统集成应用产业集群

其设计和应用领域在全球名列前茅

最新数据显示:

2022年全市新型储能产业产值2670亿元,同比增长18.4%,培育孵化德方纳米、贝特瑞、星源材质等全球龙头企业,全市从事储能相关经营业务的储能企业已有近7000家。其中,坪山区拥有储能产业相关规上企业61家,规上企业总产值311.12亿元,同比增长45.3%,代表企业主要有弗迪电池、新宙邦、贝特瑞、海雷新能源、拉普拉斯、捷佳伟创、新嘉拓、尚水智能等。

图片

当前,在深入推进“双碳”目标的背景下,深圳瞄准储能产业“万亿级”蓝海,政策红利持续释放,龙头企业不断涌现,产业生态日益完善。正在深圳举行的2023国际数字能源展上,专门设置以储能为主的新能源展区,推动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行业龙头汇聚展示前沿产品

国际数字能源展举办期间

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

2号馆人流如织

展会基本涵盖国内大部分知名储能企业,聚集了南方电网、华为数字能源、比亚迪、欣旺达、华宝新能、科陆电子、中能建、港华智慧能源等一批行业龙头,全面展示储能行业前沿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等。

位于坪山的储能行业上游企业贝特瑞最新发布的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是其展示的重点内容。满足大量钠离子快速自由穿梭的钠电硬炭负极材料和高性能的层状氧化物钠电正极材料,解决了钠离子电池在实际应用中的各种现实问题。

“‘双碳’目标下,全球电化学储能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贝特瑞董事长贺雪琴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在储能电池材料领域的技术实力,以创新驱动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圳打造世界一流新型储能产业中心。”

图片

本次展会上

坪山区共有10家单位参展

分别为贝特瑞、比亚迪汽车工业

联赢激光、沃尔核材、麦捷微

曼恩斯特、北理工深圳汽车研究院

车电网络、特派科技、泰科动力

引发各参展单位广泛关注

持续出台重磅举措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拥有全球一流的新型储能产业生态

依托领域龙头企业形成了关键材料制备

电芯工艺研发、系统集成应用产业集群

在设计和应用领域全球名列前茅

全面布局电池材料、电池管理系统

能源管理系统和变流器等关键环节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推动新能源和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2月,深圳市进一步出台《深圳市支持电化学储能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重点支持面向先进电化学储能技术路线的原材料、元器件、工艺装备、电芯模组、电池管理系统、电池回收与综合利用等重点领域链条。

在2023国际数字能源展上,深圳又接续推出多项重磅助推储能行业发展新举措:

成立深圳市电化学储能产业联盟,打通电化学储能上下游全产业链;

成立深圳市储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构建电化学储能标准体系,推动先行标杆示范应用;

成立深圳市电化学储能产业发展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汇聚顶级智力资源为深圳打造数字能源先锋城市出谋划策;

设立总规模超过200亿元的新型储能产业基金,加大对电化学储能产业集群核心企业和项目投资力度,加快推动形成支撑电化学储能产业发展全周期的投融资体系,支撑我市打造万亿级世界一流新型储能产业中心……

“展会期间这一系列培育新型储能产业良好生态体系的举措,不仅能促进深圳储能产业发展,也能为全国储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借鉴。”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余璟说。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