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烟火气” ,蕴藏坪山浓浓“文明味”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7-04 11: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位于深圳坪山的深圳技术大学

旁边的夜市

随着下课学生的到来热闹了起来

学生们三五结伴

在一排排摆放整齐的各色摊档间

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美食

在摊位旁坐下与同学朋友边吃边聊

或是手拿烤串边走边吃

图片

随着深圳技术大学周边商业活动多了,校园周边街头也变得越来越热闹了,一路走过去,能看到形形色色的摊位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食品,各种小食、饮料一应俱全。光临摊位的除了周围的学生,还有很多市民。一碗冰冰凉的冰粉,一些香喷喷的炸串,一杯好喝的奶茶……热气升腾,烟火气息渐浓,人们在美食的香味中忘了白天的喧嚣与忙碌,在这里感受生活的美好,人间至味是清欢,最美不过烟火气。

据来往的市民介绍

此前,随着技术大学和周边学校的师生增多

摊贩也逐渐增加

一到夜晚、杂乱无章的餐饮摊位占道经营

不仅挤占了出行通道,还造成使用环境变差

图片

为改善校园周边环境,为学生们提供稳定有序的夜市消费场所,坪山区石井街道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通过走访调研学校师生、摊主及附近居民,在政府引导下划定了临时疏导的经营区域,并加强对流动摊贩进行规范管理,引导商家自觉规范自身的经营行为,并对商家不文明经营行为进行整改。

同时,针对日常文明用语、文明经营行为、文明养宠、文明停车等进行宣传,劝导商家和摊贩把文明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经营活动中。商家和摊贩也在政府的引导下进行自治、自洽,自觉规范经营,在丰富师生夜生活的同时,也确保摊位摆放合理有序、食品安全卫生,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祥和的休闲消费环境,让夜市更具人间烟火味,更能传递精神文明风。

坪山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

常态化开展夜市管理工作

保障了夜市经济安全文明、整洁舒心

用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人情味”

守护“烟火气”

随着政府引导和商贩自治的共同推进

大学周边的夜市

变得越来越热闹且富有活力

为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