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增加32个智能签注服务点 在警务室就能自助办理港澳签注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2-21 11:3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近日,市民陈先生来到福田区益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算办理赴港再次签注。原来,他前一天看到深圳出入境发布的消息,智能签注设备增加了,其中一个服务点就在益田社区警务室旁边的党群服务中心,家门口就能办理港澳签注,更加方便了。

自2月6日深港口岸全面恢复通关、赴港再次签注恢复自助办理后,市民自助办理港澳签注和赴港澳游掀起热潮。记者昨日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办理往来港澳签注服务效率,深圳公安出入境于2月14日在全市增加32个智能签注服务点。记者昨天中午在益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到,办证市民较少。陈先生在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机提交办理香港签注的需求后使用手机扫码付款,等待约40秒就拿到了证件。

“虽然沙咀大厦(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行政服务中心)2月6号开始就可以自助办理香港澳门的签注,离益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很比较近,但家门口的智能签注机开放了,谁不愿意少跑一段路呢。”陈先生说,以后拿上港澳通行证,楼下办好签注,就可以出发去香港了。

记者注意到,此次新增的32个智能签注服务点大多位于社区警务室。加上此前已经开放的智能签注服务点,我市的智能签注服务点已达43个,市民办理港澳签注的出行半径大大缩短。需自助办理签注的市民,可在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警观互动”“便民互动”“警务电子地图”“自助机”等按钮,便可查看出入境智能签注设备的分布地图。

记者依次点击进入后看到,“警务电子地图”可根据市民的位置自动出现最近的10个出入境智能服务区的位置,点击“导航”即可导航前往,也可上划页面查看对应服务区的服务内容及网点自助设备台数。此外,市民在警务电子地图页面点击“服务大厅”“出入境专业分厅”按钮,可选择具体的接待大厅,点击“导航”即可导航前往接待大厅,页面上划即可查看大厅服务内容。


编辑:陈颖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