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残疾人职业康复及培训服务 残疾人参与培训将获补贴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2-21 11:3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近日,记者从深圳市残联获悉,2023年度深圳市残疾人职业康复及职业培训服务工作开启。活动将为深圳户籍残疾人提供职业康复与职业训练服务,帮助残疾人提升职业技能水平、生活自理能力以及社会适应能力。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所有申请参与培训的残疾人将获得相应的补贴。

据悉,本次培训课程实施全日制授课,主要培训内容包含:店务服务、来料加工生产、手工皂与数码印画制作、面点制作、传统非遗手工制作和汽车美容与清洁服务培训。同时,活动全程配备专业的康复师,为服务对象提供健康教育及康复训练(肢体功能康复治疗、心理咨询减压、情绪疏导、正面情绪建立)等服务。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所有申请参与培训的残疾人将获得相应的补贴。服务对象工作日参加职业康复及职业培训的每人每天将获得20元出勤补贴,非工作日参加相关活动的,每人每天获得100元出勤补贴;伙食补贴标准则为每人每天40元。另外,根据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有关规定,参与项目的服务对象每人每月可获得1250元辅助性就业津贴,已实现分散按比例就业但尚未退出该项目的服务对象不享受此项津贴。

深圳市残联提醒,申请本次项目的残疾人须是具有深圳户籍并持有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智力残疾人、病情处于稳定期的精神残疾人;且年龄在16周岁至法定退休年龄之间,未实现公开就业,未享受残疾人居家安养政策。

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或其监护人)可向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提出申请,申请过程中有疑问可联系服务咨询电话:0755-27521368及服务申请电话:0755-82727803。据了解,项目实行轮候动态管理制度,深圳市残联将依据评估结果、项目服务对象名额情况,向符合评估条件的申请人提供轮候编码,并于每年项目实施前、实施中期在深圳市残联网站公示轮候名单。

编辑:陈颖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