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拟于4月15 -16日在深圳举办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2-17 16:36
分享: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兴东)2月16日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大会组委会主任、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李萌,大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萌说,作为科技部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举办的首场线下大型国际交流活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为指引,搭建人才国际交流重要平台,把大会打造成为展示中国科技交流、人文交流的展示屏,促进人才国际交流的加速器,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各地科技部门要积极用好大会平台,抓住优质资源集聚的机会,积极邀请本地区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聚才平台参展参会,收集筛选一批急需的合作项目和人才需求,加强前期对接,推动供需双方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提高企业、高校、院所在大会平台的获得感。

覃伟中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我国高规格、国际化的人才盛会,是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

深圳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互利共赢,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统筹做好展览展示、服务保障、宣传报道等工作,全力促进人才、项目、技术、产品、服务精准对接、务实合作,努力把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为人才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据悉,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拟于4月15-16日在深圳举办。大会将延续线下线上融合发展的“双引擎”会展模式,着力打造立体化展会体系,全方位充实展会功能,推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和人才交流,加强全球科技创新资源要素集聚,助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编辑:肖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