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营深马博览会 提前感受火热氛围 关于深马这些要点请牢记
来源: 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2-17 16:36
分享:

569f6b59-1039-4ec1-b465-3c92bc488a25.jpg[1].jp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郑志鹏 高灵灵 鲁自凡)深圳马拉松将于2月19日开跑。2月16日,深圳马拉松博览会在市民中心南广场开幕,参赛选手领取物资的通道同步开通,深晚记者来到博览会现场,跟着跑友一起“预热”体验领物流程,提前感受深马的火热氛围。同日,深圳交警和深圳市急救中心分别给出交通和健康指引,跑友们可提前做好赛事准备和规划。

现场领物资几分钟搞定

进入博览会现场,跑友可以到市民中心南广场东侧领取号码布。跑友需要提前从官网上下载、打印《报名确认函》,并准备好有效证件原件才能进入领取点。在获得领物小票后,跑友就可以到对应的窗口领取号码布,然后完成号码布的芯片检测,再到广场西侧领取对应的参赛服、参赛包。

跑友贾丽第二次参加深马,她笑道:“整个流程都很方便,我用了十来分钟,但有很多时间是与朋友一起拍照‘耽误’的。根据以往经验,周六来领物的人就很多了,还是推荐大家早点来领取。”

深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选手的物料中除了有号码布、参赛服外,还有参赛指南、雨衣、纸巾、湿纸巾、免洗洗手液、酒精消毒片、能量胶、花旗参茶包等。跑友邓玲笑道:“物料还挺丰富的。”

除了领取物资外,参赛跑者还可以关注大舞台上的相关活动。博览会期间,现场将举行多场“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公益讲座,为跑友带来满满的干货。2月17、18日10时30分以及18日16时,深圳马拉松博览会现场还将带来三场“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公益讲座,多名专家将从“如何科学跑步”“马拉松常见运动创伤分析”“马拉松科学训练”等方面,分享干货知识,助力跑友健康运动。

深马物资领取将一直持续至2月18日,请参赛跑友按时前往。

这些道路将临时管制

为确保深马比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深圳交警将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管制的交通管理措施。

深圳交警将于2月19日7时25分开始对深南大道市民中心-沙河东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而后随着比赛队伍向西推进,交警将根据比赛线路逐步实施交通管制,直至比赛到达终点。

由于马拉松比赛时间长,人数多,且位于深圳中心干道上,因此为避免道路拥堵,深圳交警将对深南大道(皇岗路至沙河西路段)实施流量控制,同时将对香梅路、沙河东路、科苑南路、南山大道等平交路口依次实施流量控制,相应减少赛事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深圳交警提醒,交通管制期间,广大市民需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避开赛道周边道路,确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建议选择北环大道、南坪快速等平行道路绕行前往。交通管制期间,行经管控路段的公交线路将有所调整。请市民留意交通部门发布的信息,合理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赛事期间,沙河西路、望海路的深圳湾公园车辆出入口将进行封闭,有自驾前往的市民可选择赛事结束后出行或择日出行。


编辑:肖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