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荣获“中国国际传播综合影响力先锋城市”称号
来源:Shenzhen Daily英文深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17 16:3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7日讯(Shenzhen Daily英文深圳日报记者谭异凡)2月17日上午,在海口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城市国际传播论坛上,深圳被授予“中国国际传播综合影响力先锋城市”称号。

本次论坛由参考消息报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海南分社联合主办,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海南中心、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

新华社副社长袁炳忠,海南省副省长倪强,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刘振民,中联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于洪君、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吴筠等出席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城市叙事 提升国传效能”。与会50余个城市宣传部门的负责人、高端智库专家等共聚一堂,以多元视角为城市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北京、深圳、南京分享了城市国际传播经验。

82ff7746718dc050c4de6da6a81c0353.png

吴筠在发言中表示,讲好深圳故事,就是讲好中国改革开放的故事,就是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精彩实践的故事,就是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城市发展奇迹故事。在世界聚光灯下,深圳激情燃烧、火热辉煌的创新实践历程,也积累了众多城市故事和亮丽名片,是国际传播、新闻宣推闪闪发光的富矿。做好城市国际传播,是深圳的使命责任,也是深圳的内在驱动和应有之义。

未来深圳将以实施国际传播行动计划为抓手,全域全民构建国际传播大格局;以城市形象综合营销为主题,全面全景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故事;以渠道建设和媒体融合创新为路径,全力全线提升国际传播效力效能;以提高人才竞争力为核心,全链全程加强国际传播主力军建设。

cc0fa06b9924ee2417179b7b19a61da6.png

2022年发布的《中国城市海外影响力分析报告(2022)》在论坛上发布。

论坛授予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武汉、杭州、苏州、南京、重庆“中国国际传播综合影响力先锋城市”称号。成都获“国际沟通力领军城市”称号,武汉获“国际表达力领军城市”称号,珠海获“商务吸引力领军城市”称号,长沙获“海外社交亲和力领军城市”称号,宁波获“文化旅游美誉度领军城市”称号。

4e28a38f2477d2070e365588eb5ec82a.png

2022年,参考消息报社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手向全国征集城市国际传播案例。经过筛选,成都、武汉、沈阳、贵阳、前海、烟台、盐城、连云港、中山、景德镇、太仓等地的案例获评“中国城市(区)国际传播示范案例”。

此外,论坛正式启动了《中国城市海外影响力分析报告(2023)》案例征集活动。

当天下午,相关专家、城市代表等还围绕“创新城市叙事,践行文化传播使命”“聚焦数字赋能,发力全球全媒传播”“增进共识共情,提升国际传播效能”进行了研讨。


编辑:肖艺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