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办学初衷、办学定位 深圳华朗学校2022年继续扩招
来源:深圳市华朗学校
发布日期:2022-06-02 19:0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 6月1日下午,深圳市华朗学校2022年媒体发布会在学校报告厅内举行。佳兆业集团、深圳市华朗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媒体、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发布会。

经市、区两级教育局批准,深圳市华朗学校2022年高一年级和初一年级将继续扩大招生规模,目前正在全面招生中。参加深圳市中考的初三毕业生,可通过中考报名系统填报志愿,后续有需要的家庭还可预约参加华朗国际课程体系匹配度测评及面试。

本次发布会由华朗学校校长熊孝广主持。他表示,华朗将不辜负期待,坚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的创新型人才,坚持大湾区标杆学校的发展路线。

华朗学校校长熊孝广

华朗学校校监彭锻华在基础教育研究方面颇有建树。在本次的发布会现场,彭锻华从校容校貌、名师团队、办学理念、管理模式等多个角度,介绍了华朗学校深受学生及家长欢迎的八大核心优势。

华朗学校校监彭锻华

最优质舒适的校园环境。学校生均面积45平方米、两大特色中庭、9米宽走廊等“无边际”学习空间让学生享受开放丰富的校园生活;一应俱全的高规格设施设备,保障着学生高品质的学习与生活条件;

全国独一无二的“个性化教育”。学校充分考虑个体差异,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小班化、导师制教学,为学生“量身定制”教育教学方案,具体表现为“学生成长方案”及“学生指导方案”,让教育更有效、教学更精准,让学生潜能得到最大发挥,做公办学校难以做到的事;

实力雄厚的名师团队。学校拥有正高级、特级教师总数高达13人,骨干教师众多,更不乏从全国各地高薪聘请的优秀青年教师;学校小班化、导师制的教学模式。

今年,学校已新增5位主科名师,分别是特级、高级语文教师宫能祥,正高级物理教师杨庆余教授、高级英语教师彭国栋、高级政治教师张宁钧、高级数学教师袁作生。

“1十N”辅导模式。学校绝大部分教师都住校,全天候陪伴学生,让学生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能随时随地得到辅导与帮助;

每天一节的素质拓展课程。学校形成了适合学生的课程体系,指导学生科学选择课程,发展多项技能,更能激发学生求知发展的内驱力,助力高效学习;

无时空界限的学生延展管理。教师除了正常上班以外,其余时间也不断地与学生、家长保持沟通,打破时空界限,让每个家庭成为一个小学校;

尊重规律的科学有序管理。例如,在网课期间,学校制定激励、约束与反馈机制,凭借高效、科学的教学管理,受到教育部门点名表扬;

有效互动的家校合作模式。良好的教育必然有较好的家校教育合力,学校专业心理团队定期向家长举办教育培训、亲子活动,并制定家长定期反馈机制,促进家长之间的经验交流和分享。

本次发布会上,高一(三)班杨稼祥家长表示,自己非常认同华朗的办学理念与教育情怀,华朗优秀的师资团队、特色小班教学、个性化教育都是他和孩子最看重的因素。孩子入读后,在无距离感的师生沟通中愉悦地学习,在探索中提升,提升中自信,自信中主动,形成了积极的良性循环。

家长代表献锦旗

发布会后,家长在学校老师们的带领下深入校园,参观了学校教学区、生活区、室内外活动区等,进一步了解了华朗学生的生活环境及条件。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