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社区,普法入民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02 15:5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杨涛)为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31日,坪山区司法局联合坪山区供电局在坪环社区向辖区居民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讲主要围绕《民法典》中土地承包、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合同纠纷、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展开,并通过分析案例、以案说法等方式对夫妻共同财产、老年人权益及继承问题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宣讲结束后,社区法律顾问针对居民咨询的婚姻家庭、物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向参与居民发放了《民法典》书籍等宣传资料,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坪山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推动《民法典》宣传入脑入心,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