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只“欢乐熊”!坪山妇幼保健院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01 22:3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记者杨涛)“爷爷,爷爷,我房间来了一只大棕熊”“大熊,我想要个气球”“大熊,我教你跳我们幼儿园的舞蹈吧”“大熊你热不热呀”……6月1日早上,在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科(新生儿科)病房,有几位小朋友吵嚷着要跟“欢乐熊”互动。

早上7:30,儿科(新生儿科)病房走廊挂上了庆祝儿童节的彩带,护士站也做了简单装饰,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护士长陈斐珍正值班护士一起分装礼品,他们特地为24位住院儿童准备了糖果、酸奶、小零食等礼品。

早上8:00,护士长陈斐珍邀请了几位早起儿童,开展了一堂简短又有趣的洗手操互动,教孩子们正确洗手,做好疫情防控。在随后的查房过程中,一只由门诊部护士刘晓端扮演的欢乐熊走进病房,和医护人员一同查房,为刚刚睡醒还不想睁开眼睛的小宝贝跳了一支欢乐的起床舞,逗得小宝咯咯直笑。医生检查了小宝病情后,送上了儿童节礼物和祝福,祝她早日康复。

当欢乐熊和查房的医务人员走到12床时,4岁的王姓小朋友正和爷爷通视频电话。看到欢乐熊来了,小宝贝赶紧把摄像头对准欢乐熊,大声喊着“爷爷,爷爷,我房间里来了一直大棕熊呀。我猜是一个医生扮演的,他还给我送了礼物,肯定是骗我吃药的。”

早上8:40,为所有住院儿童送完礼物后,欢乐熊又赶紧回到预检分诊处和儿科门诊,为每一位就诊小朋友送上可爱的气球玩具和儿童节快乐的祝福。

早上9:10,儿童保健科科学育儿大讲堂一片欢声笑语,20多位儿童在家长陪同下,和儿童保健技师一起学洗手操、学做黏土画、学用五彩颜料绘制手指画、跟着音乐律动用蛙玲筒伴奏、玩抢圈圈游戏。

该院副院长冯战桂到现场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并表示医院在各个特殊时间节点,都会为妇幼群体准备极具特色的妇女保健和儿童保健服务活动,让妇幼群体有更多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上午11:00,艳阳高照,在坪山妇幼保健院随处看见拿着玩具气球的小朋友。扮演欢乐熊的刘晓端护士也早已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了。

刘晓端护士说“我第一次穿这种玩偶衣服,没想到比防护服还热。为了逗小朋友开心,一会要挥舞双手,一会跳支短舞,一会给单独带宝宝来医院的家长送上婴儿车,还要直给小朋友送祝福,几个小时下来,一口水都不敢喝,嗓子都要冒烟了。但是当生病不舒服的小孩看到我笑了,拿到我给的玩具后不闹了,我觉得很值,也很开心。”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坪山区妇幼保健院早早做了各种准备,协调多学科联动,发布了涵盖儿童健康学科发展、儿童健康服务优化、儿童健康系列公益活动等三大方面内容的“医童向未来”公益服务计划。自5月中旬开始,该计划已先后开展了“童诊”守健康、“童趣”护未来、“童心”促成长三个模块共计21场专项服务活动,吸引了3万余名儿童及家长参与其中。

接下来,该院还将开展儿童性早熟和身高管理义诊,全国爱眼日宣讲、辅食DIY制作亲子互动等专门为妇幼群体定制的公益活动,为妇幼群体提供更专业更有温度的保健和诊疗服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