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首届幼儿“垃圾分类,环宝同行”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01 18:2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记者 杨涛)为强化幼儿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垃圾分类良好氛围,在“六一”前夕,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携手坪山区第一幼教集团在第五幼儿园正式启动坪山区首届幼儿“垃圾分类、环宝同行”主题活动。

开幕仪式在坪山区首支推广“蒲公英计划”原创歌曲《飞吧,蒲公英》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在活动仪式致辞中,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陈志华以问答形式声情并茂地为小朋友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并呼吁多方协助,协力保护环境。活动还举办了坪山社区基金会“童心向善,阳光成长”环保慈善礼包捐赠,由深圳市慈善会秘书长、坪山区第一幼教集团总园长等为孩子们赠送六一儿童节环保小礼品。

近年来,坪山区以校园为阵地,激励学生们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实践者,通过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校本课程、开展牛奶盒清洗整理回收、组织参观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花果种植基地、宣传倡导“光盘行动”“限塑”绿色就餐等举措,不断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工作。据悉,此次“垃圾分类,环宝同行”主题活动为期一个月,为坪山区第一幼教集团适龄儿童们设置丰富多次的主题实践活动,让“低碳环保”理念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