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 石井街道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2-22 09: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黄小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新的传染源,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石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行动,于近期持续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流浪犬只开展抓捕行动,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切断疫情通过流浪犬传播的可能性。

在巡查过程中,执法队员一旦发现流浪犬只,立即利用捕犬网、铁笼子等工具,采取诱捕、围捕等多种方法实行抓捕。本次行动主要针对高发易发的商业街、城中村、校园周边等,同时,针对犬只流窜的特点,将巡查重点向背街小巷、建设工地、城中村周边等区域扩展,通过强化流浪犬整治力量,努力为居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此次行动出动人员64人次、车辆15车次,共捕捉到流浪犬8只。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行动,继续加强文明养犬宣传,呼吁居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养犬,切实做好对宠物犬只的防疫和笼舍的消毒防护措施,同时加大流浪犬专项整治力度,切实预防疫病通过犬只传播。

石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流浪犬、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整治力度,加强流浪犬管理,杜绝安全隐患。同时,也将通过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意识,规范居民群众的养犬行为,维护公共环境与秩序。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