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开展志愿者防疫知识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2-22 17: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张志豪2月18日,坪山街道开展以“携手战‘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志愿者防疫知识培训活动,引导志愿者一进步了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个人防护要点和注意事项。

培训上,和平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医生以自身为示范,为志愿者详细讲解了七步洗手法、穿脱隔离衣、处理医疗废弃物等的规范流程与方法,同时组织志愿者于现场进行操作演练,并就大家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退休教师张大姐说:“看似简单的防护物资,用起来却很有讲究,防疫工作不可掉以轻心,我们要把今天学习到的内容分享给更多的志愿者”。

此外,社工还针对志愿者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树立良好个人形象、运用专业服务技巧等知识要点进行了培训,以进一步提升志愿者基本素质,提高防疫工作服务水平。

据悉,本次活动有效规范了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服务流程。接下来,坪山街道还将制作培训教学视频于线上平台发布,让更多的志愿者能够便捷地观看学习,引导志愿者更加专业、有效、安全地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