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和平社区“第二课堂”为家长解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2-18 22:0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记者 邱嘉熙)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延迟开学、托育机构暂停开放,小孩谁来照顾成了家长的“烦心事”,坪山区坪山街道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结合实际,整合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交安站、消防网格、爱心商家等资源,采取“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开设为期半个月的“第二课堂”课堂服务,着力解决因延迟开学带给家长的“烦心事”。

在手工课堂现场,孩子们正在用超轻黏土制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不一会一个个萌态可掬的“冰墩墩”就展现了出来,这堂手工课正是该社区开展的第二课堂服务课程,除此之外,和平社区还开设了“安心课堂”“阅读课堂”“舞蹈课堂”等,满足社区儿童多样化需求。家长黄女士表示:“孩子在家会经常看电视,在这里学习舞蹈既能锻炼身体,也能收获开心与自信,挺好的”。据了解,在和平社区开设的课堂中,舞蹈课堂吸引了15名小学生参与,她们在专业舞蹈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中国舞的知识及技巧。而另一边的阅读课堂,社区通过开展红色经典、心理健康等书籍的线上阅读,带领小学生用图片、视频、文字等方式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同时“安心课堂”还将带学生进行线下实地消防安全实践演练。

和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儿童青少年服务,开展儿童议事会、兴趣课堂等服务,让儿童青少年作为主角参与到社区服务中来,共同建设友好型儿童城市。”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