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召开高质量推动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2-18 22:0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记者 邱嘉熙)2月18日,石井街道召开高质量推动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会议,正式拉开今年石井“大建设、大整备、大发展”的序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龚德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坪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相关负责同志,石井街道相关领导、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各居民小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杨军同志在坪山区高质量推动城市建设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坪山区关于贯彻落实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精神高质量推动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政策解读,听取了石井街道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计划。会上,石井社区党委书记、田头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表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到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中,坚决如期完成任务。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委“新春第一会”——高质量推动城市建设工作大会的部署要求,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的要求,加快“1+2+3”项目(田心田头利益统筹+会展南、石井片区城市更新+草埔、望牛岗城市更新及金龟合作建房项目)推进步伐,将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具体,高质高效推动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

一要对标对表加快进度干出实效。加快推进田心、田头利益统筹项目,完成留用地的测算和规划,完成实施方案编制、签订四方协议、引入前期服务商、完成首期留用地的入库和批复等,争取尽快解决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燕子湖石井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有效推进望牛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尽快开展石井片区城市更新单元立项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要主动谋划规划建设未来之城。要结合区党代会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打造“两核一带”(环技术大学创新带和产业带+燕子湖城市新客厅“发展双核”、田头山生态休闲带)的发展目标,主动谋划,深入思考、深入研究,积极对标斯坦福大学科技园区、剑桥大学科技园区等世界一流科技园区,打造田心、田头高新科技园、石井城市会客厅、金龟森林小镇等。

三要心中有戒守好廉洁从政底线。要熟悉政策、会用政策、把握尺度、把握原则,有一颗“公心”,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一个口径”,严格按照流程操作,确保政策框架之内不失一毫一厘,创造性地去完成各项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掀起“大整备、大建设、大发展”热潮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守工作底线,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全力以赴,为推动高质量石井建设,为服务建设“创新坪山、未来之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