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党群服务花样多,玩转虎年闹元宵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2-18 21: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邓飞敏)欢声笑语辞旧岁,福虎报春迎新年。为营造安康祥和稳定有年味的虎年节日氛围,石井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春节不打烊,线上线下开展上门义剪、云端联欢晚会、全家福、天南地北年夜饭、一封家书、金虎送福、传统剪纸、闹元宵等多元参与、内容丰富的活动共计开展46场,服务5014余人次,让群众欢度有年味、趣味、甜味的花样虎年。

石井社区“春晚”喜庆年

线上线下开展送祝福、才艺展、手工绣、晒厨艺、打卡等丰富多彩活动,让社区居民朋友度过文明、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线上开展的“百姓大舞台,有才你就来”春节“云”晚会,最受辖区居民欢迎。“云”晚会以腰鼓舞《走向复兴》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欢快的节奏催人奋进,渲染了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接着,舞蹈、歌曲、小品、三句半、诗朗诵等13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直播间互动区居民纷纷点赞,有的表示足不出户就可以看社区的春晚,有的表示身在他乡也可以看石井春晚,真的是大饱眼福。

金龟社区“福照”团圆年

时代在变,生活在变,年味也以更多元的方式出现在居民的身边。为了营造喜庆安康的新春节日氛围,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有年味、人情味的新春佳节,金龟社区党委联合党群服务中心开结合线上线下开展金虎送福袋、上门义剪、国潮拼图、全家福征集、线上运动打卡等春节系列活动,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趣味、健康、暖心的春节。温暖全家福,定格团圆时刻,通过线上征集全家福、线下拍摄冲洗、现场拍摄等形式,记录社区居民家人团圆的美好瞬间,一张张温暖的笑脸不仅是家庭其乐融融氛围的真实写照,更是对生活充满希望的真情流露。征集完成后,工作人员将照片进行“美化”、打印、过塑,用相框装裱好免费送给拍照家庭。参与者表示活动让这个春节有了不同的仪式感,许多参与活动的居民都赞不绝口。

田头社区“五福”花样年

为营造春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传递新春祝福与温暖,提高居民幸福感。1月30日至2月15日期间,在田头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党群服务中心春节期间开展剪纸、晒年夜饭、云拜年、集五福、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等春节系列活动,为居民打造线上新春“花样”年,他们感受到社区浓浓的新春气息和氛围。

“齐防疫,集五福,过大年”迎新春线上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参加,党群工作者通过在微信居民活动群发布了集福任务,居民们积极踊跃参与任务打卡,有的通过录制15秒以上的“防疫小妙招”视频、绘画、唱歌等形式集福,有的通过共同动手设计一个“福”字及与家长一起参与劳动来集福。活动期间,父母与孩子们配合默契,各展才艺,写、剪、贴、画精彩纷呈,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田心社区“红味”幸福年

为丰富群众的新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春节期间,石井街道田心社区党委开展各式各样的新春服务,有送新春大礼包、歌唱红歌、坪山地标打卡、手工剪纸、线上红色故事会等系列活动,让辖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幸福年”、“欢乐年”、“健康年”。

在2月1日至15日期间,开展坪山地标打卡,居民漫步在红色主题馆、东纵纪念馆、水源世居、坪山图书馆、坪山美术馆、坪山城市书房、大万世居等坪山地标,用脚步丈量坪山的新发展,感受坪山的文化魅力。“春节期间带孩子打卡了很多地标,不仅陪伴孩子度过了快乐的假期,还学习了很多历史知识”一位家长分享说。

石井街道“元宵”暧心田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寓意着幸福团圆。为了让辖区居民群众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元宵节,2月14至15日,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猜灯迷、品汤圆、送关爱主题活动。节日当天,工作人员把象征吉祥团圆的汤圆送到坚守岗位的广大一线防疫人员、警务人员、环卫工人、保安等居民手中并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让他们体会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

石井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系列春节活动年味浓,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评价,纷纷表示作为石井居民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党和政府心中有人民,党群干群一家亲。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