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环社区获评“深圳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单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2-17 22:2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温蕊露)近日,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授予坪山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单元”称号。2021年,坪环社区坚持按照健康单位创建标准,落实相关措施,强化职工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服务效能并融入到社区各项工作中。

强化组织管理,创建完善健康体系

2021年,马峦街道坪环社区成立了以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健康单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多名专职人员参与健康促进工作,建立健康评估体系和评估小组,组织职工们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并根据体检结果和他们的生活方式给予个性化的健康指导。

完善硬件设施,优化健康环境

硬件设施方面,坪环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内配置健身房、多功能室等场所,方便职工和居民锻炼身体。同时,在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楼的“健康屋”设置血压计、身高体重计、腰围尺、BMI尺等,方便工作人员和居民监测身体情况。此外,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电子宣传屏定期更新不同类型的健康宣传内容,党群服务中心的楼道、走廊里粘贴了显眼的“健康小Tips”,室内的宣传栏也放置了健康管理的宣传材料以便阅读,为职工和居民们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开展体育活动,切实提高职工身体素质

2021年,坪环社区开展体育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累计30余场。“日行万步”、“篮球邀请赛”、“麒麟舞”等体育活动深受职工好评,同时,社区还定期邀请专家开展脊椎保养、急救护理、高血压防护、心理知识等健康讲座,普及健康管理方法,提高职工们的健康意识。据悉,去年,坪环社区一半以上的职工体育锻炼时间明显增加,并有意识地在日常饮食中注意减少食盐、油脂的摄入,对体重指数、血压、血糖、血脂等健康指标的知晓率达90%,职工肥胖率控制在8%以内。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