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十佳现代市民|林兰娇:坪山好儿媳书写孝老爱老大爱篇章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3 11:25
分享:

林兰娇,是龙田街道竹坑社区的一名普通村民。多年来,她用质朴的行动,让家中老人衣食无忧,安享晚年,用行动书写出孝老爱老的大爱篇章。

林兰娇的婆婆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并长年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生活完全无法自理,她毫不嫌弃,年年如一日的帮婆婆擦洗,换洗纸尿布及脏衣服。林兰娇在自身工作之余且需要照顾儿女的前提下,悉心照料婆婆。她每天早早就起床,帮婆婆擦洗身子,换上干净的纸尿布,接着出门买菜,回来做好早餐后耐心喂婆婆吃完,接着用轮椅推婆婆出去散步,晒太阳,多接触外面的环境。中午下班后赶紧回家做饭给家人吃,午休时间每天尽量弄多样的水果给婆婆加餐。下午下班回家后,她利索地做好饭,耐心喂婆婆吃完,接着和丈夫一起帮婆婆洗澡,换洗衣服,还隔三差五地炖各种汤品给婆婆增加营养。

为了更好地照顾婆婆,林兰娇从书上、网上等各种途径学习相关护理、急救知识,2014年婆婆尾瘫痪在床曾请护工看顾,刚开始脚跟、背臀部均部分位置湿疹糜烂,2015年,她亲自护理婆婆,湿疹创口慢慢弥合,至今身上不曾发作湿疹。

林兰娇总是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生活的,在年年如一日的忙碌生活中,她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有多样的生活爱好,总是忙里偷闲的通过看书,练字,跳舞的充实自己,从不放弃生活。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