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十佳现代市民|文艺:传承军工精神 一片赤诚服务他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03 11:10
分享:

文艺,是中国核工业系统的一名退休干部。2008年,他随子女来到深圳市坪山区定居。他始终保持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军工精神,经常参加所在的坪山街道及小区的各项活动。在2018年强台风“山竹”来临当天,近七十岁的文艺老人顶风冒雨,清理疏通小区内积水。不仅如此,台风过后,他又同与物业的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内被台风吹倒的700多棵树木进行清理,抬树木、倒垃圾,一直到清理完为止。

文艺老人人如其名,是一名文艺爱好者,他积极组织参加深业东城物业组织的一年一度的民间文艺表演“龙腾狮舞”迎新春活动,担任整个活动艺术指导,并亲力亲为参加其中的演出项目。

为解决坪山街道周边很多老年人理发难的问题,他利用自己的理发技艺,自费购置了全套理发工具,几年来一直为小区内的老年人义务理发。为了服务更多的老人,在坪山街道商圈e家党群服务中心的帮助下,他在中心专门设立了“老党员义剪服务岗”,固定每周星期六下午为老人提供义剪,并且为有特殊困难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