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十佳现代市民|杨冬云:三十六年始终如一坚守临床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02 11:10
分享:

杨冬云党性强、业务精,三十六年始终坚守临床一线,担任坪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十四年。工作中充分发挥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坪山区人民医院曾经收治的一名女艾滋病患者因生活困难,情绪激动,在急诊大厅疯狂抓人,扬言让现场的人都得艾滋病,危急关头,杨冬云果断推开他人,冲在前头,和科主任一起制服病人至单间病房并给予安抚,保护了现场的医护人员和就诊病人,不幸的是她双前臂被抓出数十道血痕(经过半年观察确认未被感染),事后她虽担心害怕,却从未后悔。

每遇重大抢救及突发事件,杨冬云总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她曾经参予组织抢救了某工厂60多人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某学校校车翻车致20多学生受伤事件、某小区火灾事故多名人员烧伤的抢救等。在自然灾害面前,她更是前身先士卒,维护医院急救功能正常运行。在抗击“山竹”台风期间,连续24小时值守在科室,带领同事共同应对,接诊因台风受伤人数34人,清创、包扎等各项诊治工作有条不紊。确保在院急诊诊疗病人无一受伤,医疗秩序井然。

杨冬云从制度建设和急救技能等方面入手,通过建章立制、优化流程,规范急救设备药品物品管理,建立起科学的管理制度及各项急救技术操作标准及指引,并认真组织落实,使全体护士业务素质、应急能力大幅提高,形成一支业务过硬的急救护理队伍,自2007年以来,其所在的坪山区人民医院连续十多年在深圳市院前急救和急诊急救综合考核中获得双“A”级单位称号。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市、区重大医疗保障任务,到辖区居委会、单位、工厂、学校和社会医疗机构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普及急救知识,参加培训十几次,累计培训上千人次。

个人荣誉:

2018年,获深圳市“院前急救综合考核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获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创岗活动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获坪山区“最美白衣天使”称号;2017年,获坪山区“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称号;2017年,获坪山区“优秀护士长”称号;2016年、2017年,获坪山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获深圳市“优秀护士长”称号;2014年、2015年,获坪山新区“优秀护士长”称号;2009年,获深圳市“急救先进个人”称号;2009年度获坪山新区“优秀护理管理者”称号。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