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十佳现代市民|钟志锋:危急时刻显身手勇救轻生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6 11:20
分享:

2019年5月29日13:20左右,石井街道民兵应急分队正在宝安区立新水库附近组织“抗洪抢险民兵骨干培训”。此时,突然有一名群众跑过来大喊“有人跳湖”,钟志锋第一个冲到现场,发现落水者已经失去意识漂浮在水面不动,他便马上跳下约三米高的河堤,翻过约两米的围栏,迅速游到落水者旁把他托起水面,向岸边拖去。随后赶来的其他队员也迅速开着冲锋舟赶到事发地点,协助钟志锋将落水者救上船。钟志锋在船上给轻生者进行胸外按压,经过不懈努力,落水者终于渐渐恢复意识。冲锋舟开回岸边后,钟志锋和队员们立刻将落水者抬上岸,并送上了救护车。

2018年,台风“山竹”袭击广东的时候,石井街道辖区也遭受了树木倒伏,通信、电力、供水中断等不同程度的伤害。这个时候,钟志锋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带领队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及时对洪水进行疏堵,确保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得到最大保障。

台风过后,钟志锋和他的伙伴立即进行灾后重建,清理被台风刮倒的树木,疏通道路排水系统,在台风期间,钟志锋共参与救出被困人员14人,转移河道、水库边、危房、挡土墙、窝棚、工棚等危险区域安置100多人,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担当精神。

个人荣誉:

2012年,被旅级单位评为“军事训练优等士兵”;2013年,被旅级单位评为“军事训练优等士兵”;2013年,获得优秀士兵证书。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