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有支老年民乐队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2-10-18 08:27
分享:

碧岭社区老年民乐队在演奏。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眭建来)坪山办事处碧岭社区有支老年民乐队,虽然草根,而且平均年龄超过60岁,但他们经常参加各类文艺演出,长期活跃在坪山办事处的社区舞台。

1012日碧岭社区老年人协会成立12周年的庆祝活动上,当主持人宣布民乐队上场时,扬琴、二胡、笛子、唢呐、笙等乐器尽数被搬上舞台,在乐队指挥的统一引领下,老人们齐奏一曲经典名乐《南泥湾》,豪华的阵容以及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高度评价。

目前,我们这支民乐队共有16个人,全部是社区老人,平均年龄超过60岁。民乐队成立之初,绝大部分都属于草根,没有什么乐器演出经验。碧岭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坪山办事处和碧岭社区多方筹措经费,特意组建了这支由民乐爱好者组成的民乐队,队员经常在一起排练,久而久之,大家配合默契,演出水平不断提高,经常成为文艺汇演的重头戏。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