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拟在坪山新区设立分院 将引入特色美术课程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2-10-15 07:13
分享: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西蒙·伊里奇·米哈伊洛夫斯基对深圳分校选址实地考察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张凡)1013日,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西蒙·伊里奇·米哈伊洛夫斯基及副院长到访坪山新区,就列宾美术学院深圳分校选址进行实地考察。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新亮、市教育局副局长范坤和坪山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胜等陪同考察。

据介绍,列宾美术学院全名是绘画、雕塑与建筑艺术研究学院,于1757年建校。它与法国巴黎中央美术学院,英国伦敦皇家美术学院,德国柏林艺术大学等3大美术学院并称世界4大美术学院。学院培养出一批杰出的现实主义大师,包括列宾,苏里柯夫,库因德日等。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及副院长一行先后考察了田心社区及深圳市第九高级中学对面金田路一带空地。并随后开展座谈,双方就列宾美术学院分校拟选用地情况以及新区的文化发展等做了深入的交谈。

坪山新区生态环境优美,利于学生灵感创作,希望将列宾美院的特色课程带到中国,进一步丰富坪山市民的文化生活。西蒙·伊里奇·米哈伊洛夫斯基表示,列宾美术学院是现在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坚持传统艺术教学的专业学校,列宾美院特色课程的引进,将为新区培养出有创造力、能够把握艺术脉搏、有自己想法的艺术家发挥重要作用。

刘胜表示,坪山新区作为新兴的功能区,有深圳最多的成片可开发用地,山体水体集聚,生态环境优美。同时,新区社会治安状况良好、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日趋便利,利于美术院校发展和开展写生写实活动。他认为,国家美术馆深圳分馆,龙视觉雕塑艺术产业园及金龟智慧谷等美术、雕塑文化创意单位现有从业人员超千人,坪山高中在读美术专业学生700余人,占全市高中毕业的美术专业学生五分之一,其美术教育文化氛围浓郁、发展潜力巨大,这将为列宾美院的发展提供优质的生源。

据了解,近年来,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金龟智慧谷创意产业园、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坪山分馆、华谊兄弟(300027,股吧)文化城等一大批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先后落户坪山新区,今年5月份,坪山新区分别与富域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中国传媒集团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顺利把卡曼国际文化旅游小镇项目、中传文化产业(深圳)基地两大文化产业领头羊项目回家。刘胜希望列宾学院的发展能对坪山新区的文化产业做出新的贡献,在今后展开的一系列文化合作中,能丰富坪山市民的文化生活。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