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拼出自信 拼出美好的未来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2-01-16 00:12
分享:

巧手妈妈工作坊拼布学员结业典礼。

深圳新闻网坪山116日讯(记者郑则彬通讯员刘婕凯)几块碎布,用心组合,经过一双巧手的剪裁和手工拼缝,变身为手提袋、玩偶娃娃、挂在墙壁上的拼布艺术画等艺术品,这些精美的艺术品就是出自于坑梓办事处巧手妈妈工作坊的拼布学员们的巧手。10日上午,坪山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雷卫华一行出席了坑梓办事处巧手妈妈工作坊拼布学员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一个个精致的包包,一样样漂亮的家居用品,这些铺满台面、挂满墙壁的作品,在结业典礼现场争奇斗艳,这些以剪刀为画笔、布料为油彩,用针线勾勒出的生动工艺品,它们全部来自培训班姐妹们的一针一线。随着音乐的响起,拼布学员们带着自己的拼布作品随着音乐声优雅地走着猫步,那一颦一笑,自信而美丽。

巧手拼出自信拼出美好的未来。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雷卫华在结业典礼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妇女姐妹们好好利用妇联搭建起来的服务平台,提升素质,实现自我价值,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新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刘伯新、新区妇工委主任何瑞雪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首批培训学员赠送了缝纫机及春节慰问金,让学员们在结业之后能够通过缝纫机的辅助,制作拼布订单,赚取手工费帮补家用。

据悉,针对坑梓办事处单亲、失业、贫困妇女生活困难的情况,坑梓妇联积极开展巧手妈妈工作坊手工拼布技能培训班,让生活困难的妇女们免费学习拼布技能,在家门口灵活就业。目前,巧手妈妈工作坊已经举办一期手工拼布培训班,辖区17名单亲贫困母亲和失业妇女参加了拼布技能培训,学员从穿针引线开始学习,经过为期2个月的专业培训学习,学员已能缝制各式包包、家居用品、儿童用品等等。她们在这里找到了快乐,找到了生活的目标,找回了自信。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