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办启动关爱行动 8年共募善款3860余万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2-01-06 13:57
分享:

坪山办事处17个社区的广场健身舞代表队进行展演活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1231日讯(记者曾海城通讯员唐伟成张伙生1230日下午,坪山中学体育馆热闹非凡,坪山办事处第九届关爱行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17个社区的广场舞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展演。

在启动仪式现场,坪山办事处给困难外来工发放了慰问金,并向爱心天使队等8支服务队授旗。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徐斌到场祝贺并讲话,她说坪山办事处的关爱行动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凝聚了人心,缓解了矛盾,增进了共识,形成了合力,为建设和谐坪山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天,坪山办事处又在这里启动关爱活动仪式,向社会各界进一步推广关爱行动,掀起新一轮的关爱热潮,是建设和谐坪山向纵深推进的有力举措。

坪山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年来该办事处成功举办了8届关爱行动爱心计划活动,共募集3860余万善款,给因汶川大地震、玉树大地震、西南大干旱而受困的灾区人民送去了坪山人民的爱心和温暖。同时该办事处还拿出专项经费资助坪山范围内的265名困难职工改善生活,帮助236名贫困青少年上学;截至目前,共组建了8支义工队,义工人数多达1386名,为大运及社会经济发展服务731次;深入社区、工厂举办了知识讲座168场次、女工免费体检3次共568人、送戏、送文艺下社区下厂48场次,在社会营造了关爱的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据介绍,今年坪山办事处第九届关爱行动紧紧围绕传递计划、温暖计划、幸福计划、成长计划、感恩计划、阳光计划等6项关爱计划,开展18项关爱活动。其目的是以提高广大市民的素质为重点,以扶弱帮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核心,推进坪山办事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坪山办事处17个社区的广场健身舞代表队进行了展演活动,她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