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党员“客座老师”轮番上台讲课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2-01-04 15:2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1月4日讯(记者曾海城通讯员朱慧宝 黄慧华)夜校不找大牌讲师,而是就地取“才”,让身边的人轮番上台讲课。日前,在坪山办事处举办的党员夜校课上,该办事处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唐伟成就过了一把“客座老师”的瘾,给80余名党员干部作了一次题为《中国为什么选择了社会主义》的讲座。

“2亿两白银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大概相当于当年1036万个日本人的平均收入。”唐伟成用通俗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中国选择社会主义的种种原因,在讲到甲午战败后清朝的赔款数目时,他这样讲道。“我觉得他讲课的内容比较实在、真实,也比较有趣。”来自坪环社区的一名党员告诉记者。

刘元宝是坪山办事处教育办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他于今年11月份的时候就已经给该办事处党工委办党支部的30多名党员干部讲了一次课,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创新,我们身边普通的党员干部给我们讲课,这样让人觉得亲切、有意思。”来自党工委办的一名党员告诉记者。据介绍,刘老师是一名军转干部,之前在部队做指导员,所以讲起课来一点也不费劲,而且生动有趣,大家都说他讲得有意思。

记者了解到,坪山办事处于今年9月份开始在全市率先推出文化党员建设系列活动,“固定党课”和“流动党课”活动正是文化党员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办事处的党课授课主体突出全员性,每位具备宣讲能力党员都可以作为宣讲者,“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全面推进文化党员建设工作,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打造一支好学、亲民、创新、善政的党员干部队伍。”坪山办事处组织部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据介绍,该办事处在文化党员建设过程中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固定党课”和“流动党课”活动,确保实现具备宣讲能力的党员参与“固定党课”与“流动党课”讲授的全覆盖。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