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势力”雕塑作品展亮相坪山新区雕塑园 12位艺术家首次联展雕塑精品
来源:深圳商报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2-01-05 16:25
分享:

作品展出将持续至1月8日,市民可前往免费欣赏。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文灿)日前,由坪山新区主办、深圳市龙视觉雕塑有限公司协办的“深圳势力”12人雕塑作品联展,在位于马峦山麓的坪山新区雕塑园——深圳ART国际艺术家群落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雕塑界的艺术家们齐聚一堂。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出席雕塑联展开幕式,并表示此次活动是坪山新区打造文化创意产业的一种尝试,标志着坪山新区的雕塑艺术事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此次展出的54件雕塑作品有国际雕塑大师德拉哥·马林·薛林纳的《建筑构想系列》,文博会金奖作品刘玉田《少女和平鸽》,国内著名石雕工艺美术师郑宝成《原野》等经典佳作。其中陈居上、麦世友、马宏玲、邓西文、J&Y组合、任磊、李佳用、张奇努力、陈仕凡等大批新锐雕塑艺术家,也纷纷携新作亮相。

杨绪松在雕塑联展开幕式上讲话时表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作出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大繁荣的决定。深圳市积极推动文化强市建设,以构建现代文化服务体系为重点,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坪山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非常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把创意设计作为新区未来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新区的综合发展规划首次提出要规划建设沿坪山河两岸和马峦山山麓的文化创意产业走廊,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坪山新区举办‘深圳势力’12人雕塑展,皆在以创意文化产业为引领,打造文化坪山。”杨绪松说,更令人欣喜的是,坪山雕塑园迎来了一批艺术家,他们聚集在这里,一起创意创作,追逐每个人心中的艺术之梦,尽管他们还是成色十足的草根,但是他们的作品却充满了顽强的生命力。从他们的作品中,我们看到创意的力量,看到了未来打造文化坪山的希望。

杨绪松强调指出,创意是开发人类创造力,解放文化生产力,提高产业竞争力,增加国家软实力的有效手段。对于城市而言,创意是都市活力与生命力的催化剂,是城市发展的力量和源泉,对于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塑造城市魅力和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寄望坪山雕塑园的艺术家们在创新、创意和创造的艺术道路上再创辉煌,为坪山新区建设文化创意新城作出新的贡献。

据深圳龙视觉雕塑艺术品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刘玉田介绍,此次雕塑作品展是深圳ART国际艺术家群落举办的第一个大型艺术活动,活动的主题是“深圳势力”,其“势力”二字代表的是草根心态、草根的精神,只有根系着大地,艺术家才能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如今,草根有幸,我们在深圳市文化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在坪山新区的大力扶持下,得以群聚在一起,追逐我们每个人心中的艺术之梦。“从此次联展开始,这个艺术家群落里一群逐梦的人就算是真正地上路了。”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出将持续至1月8日,在此期间,市民可免费欣赏。此次雕塑艺术展的展品主要以木雕、铜雕、箔晶为主,其中铜雕大多的采用建筑废料为元素的绿色雕塑作品。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