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观念大家谈”活动获市读书月最佳活动奖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12-21 11:33
分享:

道德观念大家谈通过小悦悦事件等对如今面临的道德观问题进行剖析、反思。

深圳新闻网坪山12月21日讯(记者曾海城通讯员唐伟成)12月20日,记者从坪山办事处了解到,该办事处于2011年11月8日举办的“道德观念大家谈”活动获深圳市第十二届读书月最佳活动奖。据了解,此次论坛活动系坪山办事处围绕读书月开展的多项论坛活动之一。

据介绍,坪山办事处举办的“道德观念大家谈”活动源于10月13日发生在佛山的“小悦悦事件”,针对此次热点事件,坪山办事处于2011年11月8日专门召集了机关单位、社区、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共60多人,在坪山影剧院开展“道德观念大家谈”活动,该办事处机关事业单位及17个社区约300名观众观看了此次活动。在会上,参会代表结合社会实际开展大讨论,从各个角度深刻反思造成当今社会道德低下的原因;同时,还邀请了深圳市最年长的五星级义工邱月娥和荣获“深圳市最具爱心人物”的罗新雄上台表达对道德观念建设的看法,用自己的事迹为“道德观念”标注最好的诠释。据坪山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引起大家对道德问题的反思,提升大家的道德水准。

记者还了解到,围绕读书月,坪山办事处还开展了多项论坛活动,除举办“道德观念大家谈”之外,坪山办事处还在坪山新闻网论坛开展讨论活动,抛出了“书香满坪山,如何创造条件提高读书氛围?”的话题,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论坛讨论。该话题引来了各社区党员的热烈讨论,短短几天内就已经“盖到了一百多楼”,有不少回帖提出的建议也颇具建设性。

据了解,坪山办事处在接下来的时段里还会陆续举办多种形式的论坛活动,围绕社会热点及新区大开发、大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广泛讨论,以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树立良好学风,带动机关作风转变,培养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党员干部,更好地为坪山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服务。

相关链接:坪山举办读书月活动 济济一堂论道德观视频全程回放

编辑:曾海城